20210705

7/5

1:53 夢到被鬼追了
大概是發生在大學時期
我跟兩位同學要去上課
可是要先走一段山路
就在走到一半的時候
有鬼追上來
我跟同學往回跑
跑回系上去跟學長求救
學長的意思是應該要把鬼帶到系上人多的地方
所以我們又走回去
可是其中一同學決定要先去上課
所以往另一條路走去了
他走到快山頂的時候遇害了
地圖上還有紅色 X 圖案
我跟同學 B 還是沒有帶鬼到系上
回到原地後就醒了

4:18 夢到畫裡的場景
那是一條跨海的橋
只有路燈沒有月光
半夜我開著車載著兩個
副駕不知道是誰
(原先以為是人
後來覺得是兩個橘色箱子
其實後座也不確定是不是兩個...)
車開得很快
要去一個只有這麼唯一一條路能到的地方
突然之間路上出現屍體
我就緊急剎車嚇醒了

後來不確是意識還是潛意識
也不確定是屍體起來說話還是我的推論
如果是「我」的角度
形容詞是:懸崖勒馬、驚悚、恐怖
如果是「屍體」的角度
形容詞是小心、慢慢來、瘡疤

如果是站在屍體的角度
好像是說要去遙遠的那個地方要小心翼翼的走
繞過去不要碰到那些屍體了
有些是屍體群
難免會沾到血沒關係的
如果直接輾過去
屍體會痛的
本來的路很直很好開
可是接下來的路都有屍體了
本來以為遙遠地方是指幸福或是成就
可是不像
我夢裡就直接列了這首 "Better Days" 當那個遙遠的地方
夢裡應該是雙線道
結果我畫成單行道了
因為路很小
到時候就捨棄掉車子用走的吧
慢慢來也是會到的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