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1215

12/15

我載著 Y 回家,他家在某個往上大斜坡的頂點那棟大樓。路上不知道講了什麼話題,他說隔天帶我去參與討論,看看現在的實力。Y 的家在往上大斜坡的話,我住的地方就是向下大斜坡的中間處了吧。

隔天我真的跟著去了,是個可以坐 12 人的大會議桌,我只記得桌上擺滿點心,是 workshop 還是 seminar 實在不確定。Y 在我左邊,他是 leader. 首先是我正對面的女生說話,介紹了他最近學到的新東西。接著是我右前的男生說話 (上一位的左手邊) ,同樣也講了一些新技術。他們都用道地的英文介紹著,口語表達能力很好,邏輯也好。在此同時我很尷尬,桌上的點心被拿走的很快,我拿了其中一盤的最後一塊,打算清理盤子了。結果那一塊蛋糕還掉了一半下來,馬上被我左手邊那位小姐拿走,同時他一臉瞪著我(畢竟我搶了他的位置)。輪過一輪後,Y 叫我也說點什麼,不過我真的沒東西好說,就跟大家打個招呼,準備離開了。

此時我右前的那位男生就說了:「沒東西分享就不要來這裡丟臉。」這時候我開始流淚(現實中也流淚,是半夢半醒狀態了),想到自己真的沒什麼競爭力,我也就跟大家直說「因為沒有一直精進學習,特別確診後心懶懶,根本也沒從前認真工作了,心裡已經很擔心,特別聽到大家分享的技術,覺得自己遲早會被淘汰。」結果我正前的女生卻說我:「但是你有很好的安排能力。」原來桌上的點心是我找出來、變出來的。

後來也不知道什麼契機,我決定去旅行增加見識。結果下一段夢就是在波蘭某個火車站,我在車上遇到某個女生,他一直提醒我要小心扒手,下車後我決定跟著他,走出車站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